Chunyil

杂谈

7:20冒着小雨出发,室外温度13度
8:03到达伊尔施收费站,10RMB
13:48到达满洲里,加油380RMB,单价7.74RMB
13:55到达索尼娅宾馆。收拾好东西后,前往国门景区。开车大约15min就到达国门景区,在国门景区停车场停车5RMB/车(不限时)。
国门景区普通票80,半价票40,60岁及以上老人等免票。所有人必须凭身份证买票。票内附有观光车车票【所以说免票的老人做不了观光车,或者有好心人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老人】。不过步行也没多远,如果天气凉快的话建议步行过去。
国门景区:先看41号界碑和中国国门远景以及俄罗斯国门,俄罗斯40号界碑。运气好可以看到哨卡上的小兵。
然后进入国门,中国国门第一层都是各种卖东西的……这些东西大多可以在市内买到所以没必要在景点买。第二层就是观光了。虽说是二层,但是爬起来大概是五层~六层的量。我在一层看到有直梯,但是没人做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,所以就爬上去了。二层观光层就是远眺一下俄罗斯境内以及俄罗斯国门。
下了国门可以参观红色秘密通道,是个博物馆。里面是有关中苏两国的事情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。
国门景区有卖当地的奶砖【俄罗斯的40,本土的10】,如果天气热,可以在那里尝尝。
幸运的话可以看到俄罗斯的火车或者中国火车穿过两国国门【我就碰到了> <】觉得很新奇。

出了国门景区,直行,直奔套娃广场。一路上路旁会有很多漂亮的建筑物,可以留心看看。套娃广场停车场也是5RMB/车(不限时)。套娃广场免费开放,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套娃,里面是商品部【推荐门口左手边的商店,老板性格特爽快,大美女】。周围有几个比中间套娃小一些的套娃,里面也是卖套娃、俄罗斯烟、俄罗斯酒等商品的。广场上有一个喷泉,被十二生肖包围,可以在那里合影。广场的其余角落都是套娃,而且是画着不同国家的套娃,很有创意!!另外套娃广场的垃圾桶都是套娃~
说到买套娃,套娃小贵啊,基本一开口就是150左右一个,但是如果坚定的砍价的话也是可以砍到一百一个的,砍价方法请自行百度。

晚上在一家叫做卢布里的西餐厅吃的,以俄餐、法餐、意餐为主。餐厅设计的很有意思,椅子都是造型不同的欧洲风味的椅子,天花板上挂着一些油画,等餐期间可以看画。
来了满洲里就要尝尝俄餐,个人觉得这家店味道超赞【本地人推荐的】,而且环境、服务都特别好!!有很多俄罗斯人在这里就餐,所以我觉得应该蛮正宗的!量足而且价廉!!!服务员长得可漂亮了而且态度很好!!强推!!

晚上回宾馆,宾馆也不错,环境很好很卫生,有免费Wi-Fi,楼下可以停车。老板态度也很好,房间设计得也很高大上~性价比不错的宾馆,推荐~

最后就是,我在满洲里晒了一天结果过敏了= =满洲里很晒,大家擦好防晒伤的防晒霜~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