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unyil

杂谈

8:10从阿鲁科尔沁旗出发,前往阿尔山市。
8:35到达天山收费站,15RMB
9:22到达鲁北收费站,15RMB
9:59到达华杰收费站,15RMB
10:44到达白音胡硕收费站,15RMB
11:36突泉开始下小雨。内蒙可真是一会儿晴,一会儿雨。
11:49雨开始下得很大。
11:55雨瞬间就没了。
12:30转入省道S203。
12:55到达哈拉黑收费站,10RMB。
14:00到达前好力保收费站,10RMB。
14:50到达乌兰毛都服务区,加油,380元,单价7.66RMB。
14:54到达乌兰毛都收费站,10RMB。
之后进入S203(旧),沿着省道到达阿尔山牧马人度假酒店,时间大概为17:00左右。
放好行李后,我们从市政府开始向南散步,路上没什么车,另外路边有很多自然景色。阿尔山市四面环山,不论向左向右亦或是先前向后看都可以看到连绵的群山。散步结束后我们在阿尔山风味酒楼吃的饭,评价很好,人也确实多,上菜速度比较慢(顾客多,店员少),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!
阿尔山市基本上只有旅游业,不大的城市,主干道旁边挤满了土特产超市,宾馆和餐厅。下午太阳落山之前温度很舒服,稍微晚一点的时候,就很凉了。建议带一件薄的长袖外套。
阿尔山市的宾馆真的超级多,档次也格不相同。牧马人度假酒店真的是性价比蛮高的一处,有免费Wi-Fi,有停车的地方。
省际大通道即G303路上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原,有时(Sometime的级别)可以看到羊群、马群或是牛群,景色很漂亮。走到省道上就要走一些山路了,路旁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。但是升到很窄,两辆车会车刚刚好,建议不要停车拍照,给他人造成不便。旧省道路不是很好,基本上是盘山路,有连续下坡。如果司机开到这里犯困的话,建议上旧省道之前休息一下。
G303、S203的限速也一定要注意,有的地方限速100,有的60,有的30。车速超过50%的话惩罚好像蛮严重的。
路上的天气也是奇特之处,刚刚还是晴天,一会儿钻到乌云底下,一会儿又进到“雨帘(从远处看都能看到雨下来形成的灰色的一大片,特别吓人)”,瞬间,雨又没了。天气多变,提醒大家准备合适的衣服。
一路上会有各种虫子、蝴蝶撞到车上,要及时清理。我们车上的防护网上有一只蝴蝶,两只蜂,各种绿色、黑色虫子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